一口吃掉

随便写写 谢谢喜欢

【HPSS】除夕夜小短篇

黄昏晕染半边,这一整天下来爆竹声不断,舞狮穿遍大街小巷,时不时能听见小贩几声吆喝,街市上大人小孩皆喜笑颜开,热闹得紧。


天色渐暗,外面已经有人开始放烟花了,街巷挂满的红灯笼和红彩纸更为新春佳节增添了不少年味,一框框画面美不胜收。


西弗勒斯坐在阁楼上静静地感受着东方的传统文化,没来这之前他从没发现自己这么喜欢这种热热闹闹的氛围。


“西弗勒斯,啊——”


西弗勒斯愣了愣,张开了嘴。坐在对面的哈利张着嘴给他喂了一口饺子,毕竟自家的爱人还不太会用筷子。


“好吃吗?”哈利一脸笑意地看着他,其实刚才就这样撑着脑袋看着他好久了。


“嗯。”西弗勒斯一脸别扭地抿了一口茶。


何其幸运,他们第一次来就找对了地方,这家酒楼里的饭菜可是几十年老字号的传统菜色。


西弗勒斯咀嚼食物的样子好可爱,每天都能多吃一点多好,哈利想。


“还想吃什么?”


年长者拒绝了他的服务,优雅的斯莱特林从不失优雅。“不用,我自己吃。”


“噢,好吧。”哈利语气中带着点失落。


然后故意使坏似的看着自己的爱人开始驯服筷子。哈哈,果不其然,斯内普好不容易夹起的一片肉又滑了下去,循环往复几次之后,终于失去了耐心。


他尴尬地清了清嗓子,叫来了服务员想把筷子换成刀叉,可惜没有。


“需要帮忙吗?亲爱的。”哈利撑着下巴,一脸得意。


西弗勒斯还没吃饱,他眨眨眼看了看哈利,又看了看那盘糖醋里脊。


眼神指使,立马懂了。后来哈利干脆直接坐到他旁边一起甜甜蜜蜜腻腻歪歪吃完了这顿饭。


这也是一种变相的小情趣,哈利这个“佣人”当的不亦乐乎。


年夜饭吃完之后,哈利带着西弗勒斯到了一处人烟较少的湖边。


“等着我。”


哈利挥了挥魔杖,瞬间一道道耀眼的光伴随着尖叫声划破夜空,在几十米高空绽放出绚丽夺目的火花,把黑夜照亮如白昼。


“亲爱的西弗勒斯,新年快乐。”


西弗勒斯动容地看着他的爱人,无数涌到嘴边的感谢化成了一个拥抱,“新年快乐,我的男孩。”


……


哈利转了转西弗勒斯系在自己手腕上的红绳,“这是什么?”


“今天在寺庙祈福,有个人给的,听说能保平安。”


西弗勒斯接过了之后还思索自己什么时候开始信这些了呢。


“我怎么没看到?”


“笨蛋,那时候你还在往树上挂红丝带。”


“那你猜猜,我在上面写了什么?”


“噢,你也许该为你的智商好好祈祷的。”


“不对,我写的是‘愿与良人相伴终生’。”哈利又说,“我希望这是陈述句,就算不写,这个愿望也必然会实现。”


“但愿。”西弗勒斯贴近了他的嘴唇。


他们在烟花下拥吻,共同跨过了他们在一起的第六年。


爆竹声中一岁除,有西弗勒斯在身边的每一天都幸福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6)

热度(14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